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辅导员晋级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作者:邬永嘉 许宁 李玲芝

本网讯  4月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五赛区复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连选、李淼磊最终从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连选成功晋级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

此次复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主题班会和案例分析;第二阶段为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全面考查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以及立德树人的育人本领。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赛促建,以赛促学,提高辅导员工作技能和专业素养,坚定职业理想。

(左二为李淼磊,右二为连选)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培养,设立了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专项基金、创设辅导员学习工作室,并强化对辅导员的培训培养,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拓展和创新工作思路。我校辅导员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彰显了近年来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也为今后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去年年底学生工作部组建了精干团队,着眼于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职业能力水平,对如何备赛进行了多次专项研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并选派辅导员全程观摩学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