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名医舒畅教授再赴南美分享“中国经验”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作者:何昊

本网讯 近日,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湘雅名医”舒畅教授连续四年作为唯一一位来自中国的主席团成员,在“2017 CICE”大会主会场作了5场学术报告并在当地医院演示实施一台复杂型主动脉病变腔内修复手术,在主会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血管外科医生现场直播。之后他还应邀前往巴西多家医院开展疑难病例会诊、讲学,向巴西医生传授血管外科诊治特别是主动脉疾病的腔内治疗经验。

南美洲是主动脉腔内技术的发祥地,巴西作为金砖五国的重要成员,在国际血管外科界具有较为重要的地位。巴西每年举办的国际腔内血管学大会(CICE)目前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血管外科学术会议之一。

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引导下,中国正在全面开展与拉丁美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合作,除此以外,各种渠道的科技与学术交流也日益频繁。随着以舒畅教授为代表的中国血管外科专家在国际血管外科学术界崭露头角,其大量的手术病例经验、良好的手术结果令学界惊叹,其领衔的血管外科团队多次应邀赴世界各地分享“中国经验”,展现世界血管外科学的前沿视角,吸引了多国医生“组团学习”。

据了解,南美高年资血管外科医生代表团(以巴西医生为主)曾在2016年5月和8月两赴湘雅二医院来“取经”,舒畅教授及其血管外科团队现场演示并直播了多台大动脉腔内手术,毫无保留地分享手术技巧,受到南美专家的一致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