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优良学风创建表彰暨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作者:麴小丹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学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优良学风创建表彰暨推进会。校领导朱学红、蒋建湘、陈翔,以及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主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和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蒋建湘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对2016年度本科生的优良学风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上一年度,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在《优化学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实施方案》的精神指示下,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学生管理、加强过程监管、优化过程帮扶四大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对各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分析,学风建设工作依然存在问题与不足:学业基础不扎实、学生内在动力不足、自律自制长效机制仍需完善以及全员育人仍需提升。

会议对百佳班级、百佳寝室、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双十佳”学生代表和十大杰出学子等进行了表彰。先进班集体、百佳寝室、优秀教师的典型代表分别就学生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软件1606班班长黎铭旭分享了他们班级如何在“向善、向学、砺行”目标的指引下,用强化优良习惯养成、提升自我管理能力、提高课内学习效率和进行学情调研与分析等措施推进班级学风建设;材料1406班桃花学生公寓C栋514寝室的齐瑞讲述了室友们互帮互学互助的感人故事;数统院李小爱老师和湘雅医院雷光华教授则谈了老师应该如何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言传身教地与学生教学相长,从而培养优秀人才,培育优良学风。

陈翔指出,未来的学风建设应该重视如何打造“精品”课堂,推进大类招生、辅修学习开放机制和教师评价机制的完善。朱学红强调,加强学风建设仍在路上,坚持一流的人才培养,才能更好地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