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作者:杨培敏

本网讯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一办二会议室召开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健陵、蒋建湘,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健陵副校长主持。

后勤保障部蔡恒学部长汇报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总体执行情况以及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情况。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建国从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要求等方面汇报了2016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并就2017年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

后勤保障部陈谦副部长传达了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尧学校长把食品安全与传染病的控制抓紧抓细抓好的批示和要求。对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相关单位从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逐级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责任、组织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安全培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健全并落实传染病防控制度、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措施和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七个方面明确组织落实和责任单位。

会上,与会人员对校内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难点、监管的薄弱环节、存在安全隐患部位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肯定了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对校园平安稳定所起的积极作用,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食品卫生安全防控的级别和档次,定期公示食品卫生安全信息,做好食品原材料的溯源工作;二是要打击校内出租房违规经营、无证经营餐饮服务的违法行为;三是对校园内外卖泛滥带来的食品卫生安全和交通安全隐患要有管理措施;四是学校食堂建设要提高档次,推进明厨亮灶工程,创建良好的服务育人环境。

黄健陵副校长就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内除食堂外不得开设餐馆,对外承包的餐厅,要有经常性的检查监督;二是要守土有责,食品安全无小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辖区内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抓好校园内施工队伍自有食堂等薄弱环节的管理;三是要建立问题台账,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整改通知单并进行曝光,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回复,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四是要建立应急预案,完善突发食品卫生安全事件的应对措施和响应机制,最大限度保障师生们的食品安全。

会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落实贯彻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校领导的要求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