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哈佛大学James Foley教授做客中南“名师名家学术讲堂”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作者:王可可

本网讯  4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哈佛大学Rowland Institute James Foley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上午10:00,在化学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James Foley教授为全院师生主讲了题为“The Rational Development of a Novel Class of Photochemotherapeutic Agents”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该院副院长刘又年教授主持。

James Foley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们的主要研究领域:理解分子结构是如何影响DYES的性质,用这种方法来设计出用途更广的材料,例如更稳定且强有力的激光染料,一种治疗肿瘤的新光动力药物。

其次,为了能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James Foley教授讲的非常细,以至于从每一个用到的术语和概念开始讲起。然后步入主题:“为什么以及如何设计和发展一种新的治疗固体肿瘤的PCT药物”,同样地,为了便于同学们理解,James Foley教授从PCT这个概念开始讲解,随后介绍了它最近的发展,同时还讲解了他们在研究中的重要发现以及他们现在的研究方法,以及为什么会进入PCT这个领域。最后,James Foley教授进行了总结,那就是应该如何去开发一种新的PCT药物。James Foley教授在报告中还用各种道具为我们解释其中的原因,生动形象,大家都沉浸在教授的精彩讲解中。

报告结束后,James Foley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多次互动,针对老师及同学们提的每个问题,James Foley教授都非常认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在场师生被James Foley教授对严谨务实的科研精神以及活跃而先进的科研思维深深地感染。


James Foley教授简介:

哈佛大学Senior Rowland Fellow,中南大学客座教授。Wisconsin大学化学博士,目前担任哈佛大学Rowland Institute学术委员会和董事会主要成员、哈佛大学Rowland Institute化学部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能染料(荧光染料、光动力药物、激光染料等)的发光机理、设计、合成及其在生物、医学、材料等领域的应用(荧光成像、光动力治疗),目前已在JACS、Nature Communications,Analytical Chemistry,Cancer Research,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Chemistry & Biology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50多项,其中成功转让专利13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