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布置会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作者:徐静远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高教厅(2017)2号)及《湖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湘政办发〔2017〕12号)文件精神,学校在一办二会议室召开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布置会。校领导陈春阳、陈翔、黄健陵,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科研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房产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和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春阳副校长主持。

陈春阳副校长分析了目前高校实验室的安全形势,就切实做好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完善管理体系,抓好责任落实,特别是要落实好学院及实验室的具体工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特别是危化品等管控;三是加大投入,加强相关设施建设,促进实验室达标升级;四是加强环境保护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绿色校园。

陈翔副校长指出:须把安全环保管理工作延伸到附属医院的实验室,从制度、日常管理、宣传教育等方面加强监管,强化对医院科研平台的管理;附属医院要参照学校实验室管理相关文件加强技术安全工作。

黄健陵副校长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生安全环保意识;加大安全防护设施建设,落实学院安全管理责任及措施;加强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优先解决重点隐患,形成安全环保工作合力。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海东汇报了学校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就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的责任体系、运行机制、宣传教育、检查监督、应急救援、工作基础等六个方面的工作任务逐项进行了分解落实。与会人员就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各项具体工作的协同推进与监管开展了讨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