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Kraatz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作者:徐海

本网讯  4月21日上午,学校在国际交流处会议厅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著名化学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副校长Bernie Kraatz。副校长周科朝,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授聘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主持。

仪式上,介绍了Bernie Kraatz教授的基本情况,周科朝副校长宣读并颁发聘请Bernie Kraatz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的聘书,并对他受聘学校客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Bernie Kraatz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被聘为中南大学的客座教授,他非常愿意为中南大学的发展,尤其是在化学学科的科学技术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聘任仪式后,Bernie Kraatz教授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化工院、材料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就未来进一步开展校际间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磋商。4月22日,Bernie Kraatz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作了Electrochemical Studies of Nucleic Acids on Surfaces: Towards the Identification of Species的学术报告。


Kraatz, Heinz-Bernhard (Bernie)教授简介:

伯尔尼·克拉茨(Bernie Kraatz)教授出生于德国,在德国杜塞尔多夫Heinrich-Heine大学和英国肯特大学(坎特伯雷校区)攻读Diplom学位。1993年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他进入美国马里兰大学和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所进行有机金属化学博士后学习和工作,之后他曾在加拿大国家研究院担任助理研究员。1998年,他加入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化学系,并于2006年被任命为正教授。2007年,克拉茨教授转任职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2011年,他接受多伦多大学化学系邀请任职,之后随即担任士嘉堡(Scarborough)校区环境科学物理系主任,2015年升任多伦多大学副校长,主管全校科研工作。他的科研成果多次发表在英国自然(Nature),美国科学(Science AAAS)等世界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总共论文发表超过了250多篇。在过去近30年的科研、学术和教学生涯中,克拉茨教授多次获奖,包括2015年多伦多大学最佳科研奖,2017年Rio Tinto Alcan Award等。2002年克拉茨教授被评选为加拿大生物材料首席学科带头人(Canada Research Chair)。在克拉茨的研究团队当中,也有诸多来自中国的学者和学生。他热爱中国,积极推动中加两国学术界交流,并多次到访中南大学,2006年他曾担任中南大学客座教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