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回归二十年·荆香渡岸来”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揭晓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作者:汉雨棣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回归二十年·荆香渡岸来”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文法楼222报告厅举行。来自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院、信息院等学院的1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南大学研究生传统文化研习示范基地联合承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辉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参与了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攸欣教授、张庆庆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指的是哪个历史人物?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是哪部书?‘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体现了我国先秦时哪位思想家的思想?”……参赛者通过必答、抢答和“一站到底”等五个环节决出名次。评委王攸欣对比赛中出现的一些国学知识也作出了解答。最终信息院代表队获得了冠军,商学院与外语院一号代表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刘辉修代表主办方寄语当代大学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传承国粹、弘扬经典,使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比赛让港澳台学生对我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一些人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将更好地弘扬优良传统,体悟国粹之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