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新能源企业高管人员培训取得成效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作者:严希文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新能源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校本部举办第三期结业典礼暨第六期开班典礼。原国务院参事、原国际能源局局长徐锭明先生,我校朱学红副校长参加开班典礼并讲话,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成琼文主持。

新能源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是我校为了落实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在新能源领域的比较优势、倾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而打造的高端培训项目,本培训班自2015年开办以来,招收的246名学员来自于全国各新能源企业的高管,每期学员在我校进行为期将近一年的培训,系统学习新能源领域的前沿交叉课程。新能源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也是继续教育学院近两年来打造的可持续发展的精品示范培训项目之一,通过前3期的成功举办,已为新能源行业输送了100多位已结业的新能源行业的管理、技术骨干,也为学校产学研融合、毕业生就业打造了新的平台,旨在围绕国家新能源行业的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行业特色优势,培养和造就中国新能源产业的领跑者,转型发展走高端培训之路,实现继续教育培训由“适应社会需求”向“适应与引领社会需求”的转变。

朱学红表示,新能源是我国重点支持的科研及产业化方向,从事该领域大有可为,中南大学在新能源领域的科研、人才培养培训与产业化已取得一定的成效。希望每一期学员里都能涌现出更多的新生力量,日后能引领中国新能源行业、发展自主品牌,共同促进中国新能源事业的发展。

徐锭明先生以一句名言“人活一百知其一二”来勉励新老学员们,告诫大家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过程,作为新能源行业的企业家,大家要积极了解互联网学习互联网,让互联网与我们的能源相结合,成为一种智慧的能源、绿色能源,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使命,作为新能源行业的领军者更应如此,大家要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生态红线的守护者、无碳能源的开发者和持续发展的推动者。

参加典礼的还有: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宝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唐有根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严希文副教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