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普通本专科生读者图书借阅权限提高到10册

来源:图书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作者:黄嘉

本网讯  5月4日,图书馆的网站和电子屏等均同时发布了醒目的公告,即日起将普通本专科生读者借阅图书的基数从5册提高至10册,即校内教职工、研究生、本专科生的图书借阅数量均统一为10册,其他类型读者2册,并不再设定借阅图书类型的限制。这一新规的出台,将惠及全校三万四千多名读者。

随着学校对图书馆建设的持续投入,馆藏文献资源得到不断扩充,在专业学习需求稳定增长的同时,普通本专科学生中考研、考公、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居高不下,教辅图书需求量大,而且读者的阅读需求也日益呈现多样化、个性化的趋势。学校规模大发展快,馆藏总量不足且比较分散,外借基数多年未能调整,部分读者受其制约,多采取分次借阅或复印资料的方法来弥补单次借阅量的不足,不少读者通过不同的途径提出建议,希望增加读者借书册数。图书馆经过前期的调研与数据分析,决定克服人员大幅减少、服务面广工作量大等困难,增加读者借阅权限,方便读者,推广阅读。新规实施后,读者的选择性更强,书包更“丰富”,助力专业学习,广泛涉猎,开阔视野,促进自身的成长、成才,促进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图书馆也能通过激活藏书,促进书籍的流转,提高馆藏文献的利用率。

新规甫出,读者们十分欣喜,2014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胡淑苓表示,平日她就很喜欢阅读,此次新规的施行,让她可以更多的利用图书馆的各类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以后她将会更多的去图书馆借阅,享受新规带来的便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