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上海钢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签订捐赠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作者:罗小娟 杨文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中南大学钢联物流教育基金”签约仪式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上海钢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南大学校友杨刚一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校办公室主任付刚华、人事处处长陈玉如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主持。

会议伊始,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忠生简介了捐赠协议中捐赠基金数额、相关章程制定、基金用途以及基金奖励对象设定等相关内容。随后,陶立坚代表学校与杨刚共同签署《上海钢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南大学捐赠协议》,并为杨刚颁发中南大学捐赠纪念奖牌。

获奖学生代表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1401班的王静姝对杨刚校友表示感谢,并承诺将不断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创造更好的成绩。

杨刚表示在中南大学成立“钢联物流教育基金”的出发点是尽一份社会责任,旨在感恩朝夕相处的老师的栽培与关怀;感恩学校创造的良好的校园风气与培养的创新能力;感恩学生的努力,校友共同成长,促进公司发展。他希望能给学弟学妹做榜样,为中南更好的发展作贡献。

陶立坚赞赏杨刚快速成长、快速成就、及时回馈社会。他说杨刚毕业后,工作的同时仍兼顾学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由工科到管理学科的跨学科学习给予他更大的发展优势,杨刚履行社会职责,也诠释了中南大学“四位一体”——“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智慧启迪”的人才培养理念。他希望在座同学以其为榜样,在校期间多交叉汲取知识,积极进取,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和母校。

仪式结束后,杨刚为资生院、交通院、软件院三个学院的学生代表作了报告,从个人成长经历、钢联物流的发展、钢联物流奖励金的由来等方面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和分享,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

据悉,自2011年起,上海钢联物流股份公司董事长、中南大学90级优秀校友杨刚,在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设立了“上海一钢物贸奖励金”,累计奖励金额150万元。经协商,自2017年起,由上海钢联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追加捐赠214万元,与前期剩余奖励金共计300万元,设立“中南大学钢联物流教育基金”,用于奖励资生院、交通院、软件院三个学院的优秀教师和学生,已有近250名师生受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