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献礼中南大学合并组建17周年:“和谐基金”再筹善款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作者:宁成明

本网讯  4月28日晚,由学校教育基金会、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在一起”中南大学和谐基金慈善筹款拍卖晚会于本部科教楼一会议室举行。拍卖会本身的慈善意义及独具特色的拍品吸引了众多师生、校友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参加。

拍卖活动分三轮进行,共拍出藏品13件,全部来自我校师生、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按照“价高者得”原则,拍卖师介绍了慈善拍卖的规则之后以击槌的方式宣布竞拍获胜者,众多宝贵的书法作品、签名藏书逐渐展出。各大拍品的出现引发了现场嘉宾的激烈竞价,来自北京中南创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南红宇耐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博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中南众创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爱心企业家纷纷慷慨解囊,拍卖现场高潮迭起。其中由中国工程院何继善院士亲笔题写的书法作品《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赤壁怀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向彬的书法作品《自作七绝一首》,郑培凯教授《止于至善》,学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捐赠的中国北方白桦树皮画和蓝田玉“双凤耳龙”玉牌均拍出了超万元的高价,现场竞拍的单件拍品最高成交价更是达到了2万2千元。

来自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的校友企业家代表、中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联盟副秘书长石宁女士作为竞拍人代表讲话,她认为在他人急需的时候,能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和照顾是一种高尚的行为,感谢母校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同时表示拍卖会现场的珍贵拍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值得竞拍人永远收藏。拍卖活动间隙,学生艺术团成员们还现场为嘉宾献上了独舞、快板、二胡等文艺表演。

本次慈善拍卖会筹集拍卖所得共计11.1万元,所得款项将全部投入“和谐基金”,献礼中南大学合并组建17周年。“和谐基金”于2009年6月正式启动,旨在倡导“人人奉献爱心,爱心惠及人人”的互助精神,并通过爱心拍卖、义卖、校友捐赠等多种形式筹资善款,建立扶贫济困长效机制,帮助师生中的特殊群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