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网络统战工作受到中央统战部点赞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来湘考察,在5月9日下午召开的湖南省网络统战工作座谈会上,孙部长对我校网络统战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座谈会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汇报我省开展网络统战工作情况。我校作为高校代表作了“努力探索’互联网+价值观引导’的新路径”主题发言。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数量多、层次高、影响大,为突破传统工作模式、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引导,校党委抓住“核心价值观”这一轴心,积极探索网络统战工作。一是树立新理念,把新媒体用起来。网上社会主义学院、“在线学习”、线上线下互动开展“党委出题、党外调研”、“56度中南”微信公众号、统战微信群、QQ群等等扩大了统战工作的覆盖面,增强了统战工作的纵深度,提高了统战工作的实效性。二是唱响主旋律,把核心价值观立起来。学校活跃着一批有影响的网络意见领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递正能量。三是汇聚正能量,把统战力量聚起来。形成了学校与省委统战部以及统战系统互动、学校统战部与学校党政部门以及二级学院互动的统战格局,同时“学校搭台,院系击鼓,老师唱戏”三级互动,构建了党外与党内同心、个人与组织同向的网络统战新模式。网络统战通过典型引路,激发了党外人士投身“凝心聚力十三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热情与信心。党外人士指导数千名学生在线共话湖南崛起梦,通过新媒体助力精准扶贫。一大批品德高尚的名师名医发挥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学校“暖新闻”扎堆,其中党外代表人士被国家级媒体报道100余次、荣获国家级各类先进30余人次。

孙春兰部长对湖南统战工作、对中南大学的网络统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二是要妥善应对涉及统一战线的热点难点问题,善于通过网言网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净化网络空间,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切实提高网络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网络阵地和队伍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