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作者:王蓉

本网讯  5月3日下午和5月8日上午,学校在升华楼报告厅、科教楼第三会议室分别召开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研讨会。朱学红副校长,二级培养单位院长和主管副院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干事、研究生院各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劼主持。

会上,李劼阐述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意义,并对我校2016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秋华围绕“为何评”、“评什么”、“怎么评”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目标与定位、评估内容及标准、组织机构、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对自我评估指标体系和自我评估总结报告撰写要求进行了具体解读。

公共管理学院、冶金与环境环院、土木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等四个学院的主管副院长从学位授权点建设、评估工作组织实施、改进提升等方面作了评估工作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结合本学位点情况,对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科研支撑条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朱学红对做好2017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学位点合格评估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的重要内容和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学位点动态调整的重要依据。要紧密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明确评估工作要求,通过诊断式评估,重在发现问题,以评促建,持续改进,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三是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参评学位点牵头单位要组织成立本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机构,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工作程序,扎实、高效地完成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