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研讨会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3日 作者:王蓉

本网讯  5月3日下午和5月8日上午,学校在升华楼报告厅和科教楼第三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研讨会。朱学红副校长,二级培养单位院长和主管副院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干事、研究生院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李劼主持。

李劼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办法及开展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主要文件精神,介绍我校已有学位授权点和拟新增学位授权的基本情况。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饶秋华从申报原则与条件、工作要求、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申报材料的各项指标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本学科情况,对申报过程的组织环节、学科队伍及方向的整合与凝炼、条件支撑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

朱学红与大家就申报工作的具体组织等进行了交流。她强调:学位授权点建设是学校长远发展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学校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工作要紧密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这一核心任务,优化学科结构,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促进学位点内涵式发展。二级单位要以申报工作为契机,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和申请基本条件,认真分析学位授权点发展现状,精心组织做好师资队伍、学科方向、成果汇聚及材料填报等工作,扎实有序地完成新增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并取得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