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赴当地乡村义诊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作者:刘尧妙

本网讯  塞拉利昂当地时间5月6日,湘雅二医院援塞医疗队赴距离医疗队驻地300公里的博城边远山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慈善义诊,并向当地诊所和儿童捐献了一批药品和生活物资。

义诊点选在一所公共卫生所旁边,由于距离医疗卫生条件较好的首都弗里敦较远,这里的病人很难外出看病。听说中国专家的到来,当地乡民们早早到达了现场。

目前,塞拉利昂正值旱雨季季节交换时期,疟疾发病率高。医疗队检验科医生陈新瑞为所有可疑患者给予了检测,并在临床医生明确诊断之后对其进行了系统的药物治疗。感染科医生梁俊等还就灭蚊、防蚊、疟疾防治等进行了健康宣讲。

现场有位左眼眼睑急性蜂窝织炎的小孩需要输液3天。护士刘尧妙便为他进行皮试和静脉输液及静脉留置针,并现场带教诊所的护士长Princess。

医疗队的义诊受到了当地医务工作者和民众的一致好评,诊所医护人员都表示想到援塞医疗队重建的中塞友好医院来工作,当地群众更是高声呼唤感谢中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