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市校领导调研推进云麓园社区提质提档工作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作者:张跃明

本网讯  5月15日上午,长沙市人大副主任袁黎明、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来到云麓园社区(立宪村)现场调研社区提质提档工作。长沙市司法局常务副局长骆正平,岳麓区委副书记周凡、副区长张永久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云麓园社区被列入2017年长沙市全面社区提质提档改造社区。此次提质改造重点区域为位于中南大学南校区内的立宪村,岳麓区政府计划投入1000万元,用于建筑外立面、交通系统、基础设施、景观节点以及绿地环境的综合整治等11项外围环境提质改造,将云麓园社区(立宪村)打造成整洁美观、宜居宜乐的特色生活空间。同时,该社区将根据南校区内诸多法律文化元素特点,打造“法治主题”特色社区。

座谈会上,黄健陵副校长对长沙市支持中南大学的发展,投入资金改造南校区立宪村老旧社区表示感谢,对建设法治文化主题园的设想予以充分认同,希望通过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积极配合提质提档,努力彰显社区特色,将云麓园社区打造成为省、市社区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作为云麓园社区提质提档改造市级联点负责人,长沙市人大副主任袁黎明结合国外先进社区发展经验,要求充分认识云麓园社区在建设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重要性,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协调”,实现社区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和谐统一,争取将云麓园社区打造成长沙市示范型提质提档社区。

本次提质提档建设主体是岳麓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目前,社区提质提档改造设计正在完善之中,5月份完成项目评审,6月份进场施工,10月份完成提质提档建设任务,年底接受长沙市检查验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