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八届“自强之星”揭晓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作者:秦佳男 刘婧婧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承办的第八届“自强之星”评审答辩会在校本部立言厅举行。

答辩会现场,15位候选人通过ppt演讲的方式向现场观众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张培培坐着轮椅来到了现场,她说,虽然自己还不够优秀,但希望自己的事迹能够激励更多像她一样身患残疾的人勇敢地走进大学校园。国防生李子源,在繁重的日常训练中,仍刻苦学习,保持着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多次拿到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他坦言在学业和训练中寻找平衡很累,也想过放弃,但国防生的身份让他克服了一切困难。康承佳用两首写给父亲母亲的小诗作为答辩的开头,普通的家庭和残疾的身体都不能阻挡她的自强之路,37项国家级、省市级奖项让人惊叹,家教兼职和稿费让她在大二就实现了经济独立,她表示“奔跑的姿态离梦想最近。”

通过答辩,张聪、张培培、张秀瑞、康承佳、李联炳、李子源、孙红稳、孟晓白、田方键、洪培烽十人被评为本届自强之星。王悦丞、梁俊凯、王玉瑞、马召辉、钟雷获得“自强之星”提名奖。评审嘉宾为获得“自强之星”和提名奖的15名同学颁奖。

我校教育基金会刘宪军副秘书长、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向军主任、粉末冶金研究院何桂强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张江华副部长、学工部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李双蓉主任、学生会主席贺加贝同学、研究生会外联部曾潇潇同学、学生工作委员会张玮同学担任评审嘉宾,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助理代表、自强社社员代表、勤助中心基地队员代表、候选人亲友团等约350多名同学参加了答辩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