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与华大基因共建精准诊疗实验室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作者:江冰 胡牡丽

本网讯 5月1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与华大基因举行精准诊疗联合实验室执行协议签约仪式。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华大基因副总裁彭智宇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共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华大基因精准诊疗联合实验室”,推动多组学技术在临床和转化医学中的应用和发展。

自2015年1月湘雅二医院与华大基因签署战略合作以来,取得了诸多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认为要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促进双方在医学基因组科学与基因组产业上的发展,在科研和临床合作中扩展精准诊疗的研究和应用,加速医学基因组研究成果的市场化和产业化,辐射湖南及周边地区。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华大基因精准诊疗联合实验室”(简称:湘雅二医院-华大联合实验室)。在精准诊断、个体化治疗、基因大数据以及样本资源库等四个方向充分合作,主要是高新技术检测、优生优育、药物治疗、免疫基因组学、病原体检测和亚健康风险评估等领域,共同培养医学与基因组学交叉学科人才,联合创办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精准诊疗联合实验室”。

签约仪式上,院党委书记周智广表示,湘雅二医院-华大联合实验室的建成,将为医院的科研和临床人员提供基础科研平台,充分发挥高通量测序和生物信息技术在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实现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同时,作为重要的临床转化中心,将承接湖南乃至周边地区的重点临床检测项目,并不断开发具有临床应用前景的检测与诊断新技术,并实现产业化应用,努力成为国家培养医学与基因组学交叉学科人才的基地,实现“科研、技术、产业、教育”的全面发展并承担其社会责任。

签约仪式由湘雅二医院副院长黎志宏主持,华大基因商务总监刘俊杰、副总裁助理向嘉乐、销售总监彭欢欢、湖南地区销售经理崔昌琪,湘雅二医院院长助理肖涛及医院办公室、科研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