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江必新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研究”结项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作者:张雨

本网讯  中南大学法学院江必新教授作为项目“首席专家”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研究》于近日顺利结项。参与课题研究的团队成员不仅包括中南大学蒋建湘教授、陈云良教授、敖双红教授、周刚志教授等资深专家,还包括在法理学、宪法学、司法理论、社会学、政务管理、司法实务、律师实务等领域内长期坚持研究的中青年学者。该项目研究成果质量受到了国家社科规划办的充分肯定。由于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家社科规划办免于鉴定的有关要求(即部分研究成果获得了两个以上省部级以上部门领导的批示与采纳),被批准免于鉴定结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研究”于2013年7月申报并获国家社科规划办批准。项目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部分研究成果获得了省部级以上领导及其部门的批示与采纳。课题组提交的决策咨询报告《关于制定<环境诉讼特别程序法>的建议》被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采纳;与此同时,该咨询报告具体建议被政协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采纳,并已转化为政协提案。此外,课题组提交的研究报告《中国法治理论应加强研究党对国家和社会的领导权》被中国法学会采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