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夏家辉“不忘初心,实践永远在路上”院士励志报告会在湘雅医学院举行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作者:郭维萱

本网讯 5月20日上午9:30,以夏家辉院士“不忘初心,实践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由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中南大学湘雅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办的夏家辉院士励志报告会,在湘雅医学院新校区福庆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陶立坚,中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竹青及湘雅校区关工委、离退休工作处、湘雅医学院党委、医学口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夏院士励志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邓超纲主持。

筑梦八十载,毕生献科研。邓超纲首先介绍了夏家辉院士80年的人生历程和科研经历。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人物》、《东方之子》以及夏家辉院士获得干预出生缺陷基金会“终身成就奖”的视频,让同学们对夏院士有了深入的了解。

报告会中,夏家辉院士以开场的“童年”和“乡间小路”儿歌引入话题,讲述了自己儿时的记忆,并回忆了自己在1957年考上大学之后对共产主义理论的初步了解,也因此树立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随后夏院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及科研之路,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夏院士告诫大家要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永远不忘初心地进行科研实践。最后,夏院士对各位同学总结道:“无论是要毕业了,还是要继续深造学习,一定要牢记习主席说的话,今年五四青年节前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你们要认真领会,尤其是他说的‘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

随后,夏院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热情地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科研以及个人成长的问题,随后学生代表向夏院士敬送了学生们自己一笔一划勾勒的夏院士的人物肖像画,表达了学生对夏院士的敬仰之情。

中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竹青在夏院士报告结束后表示,院士报告会系列活动是全面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关于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工作的中心环节的精神,是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对于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一项具体举措。当代大学生应该共同学习院士们的科研精神和为国强民富奉献青春的思想境界,争做时代英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