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外学生端午节风俗体验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作者:肖楚楚 温淞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举办“端午忆昔,紫荆盛开”第二届中外学生端午节风俗体验活动,200余名中外学子欢聚南校区二食堂4楼,共同体验中国传统佳节的风俗活动。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电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值此香港回归20周年和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校泰国、越南、老挝、巴基斯坦、印度、马达加斯加等十余国家留学生和中国及港澳台同学欢聚一堂、融情于“粽”。此次活动主要有包粽子、编制五色绳、DIY拼装龙舟、书法体验、制作香囊五个体验项目。

端午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的习俗,让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们一同庆祝这个节日,意义非凡。香囊制作,祛病除恶,延年益寿,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祝福;书法艺术,散发着古老艺术的魅力,受到一代又一代人们的喜爱;赛龙舟,是亚洲国家盛行的民间活动,体现了悠久历史文化的继承性和集体主义精神;五色绳与包粽子,更是民间艺术的生动体现。

现场气氛热情激烈,充满欢声笑语。他们合作包粽子、编绳子、拼龙舟;在香囊体验区闻药材,挑选自己喜欢的香囊颜色;在书法体验区我们的工作人员耐心教学,让留学生们也能写出好看的方块字。期间,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组织方安排了抽奖环节,更加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

本次活动由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外学生之间的交流,也让中华传统文化走向全世界,全体的学生都赞不绝口,拍手叫好,也期待着下一次“大家庭”的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