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娄底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作者:唐海仕 周鹤林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中南大学与娄底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娄底华天大酒店举行。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周科朝;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长杨懿文,市委副书记何文君,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副市长方建荣、李有才,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娄底市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分别代表中南大学和娄底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娄底市人民政府中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南大学将在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地方发展战略研究和人才培养领域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娄底市每年投入一定数量专项经费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支持中南大学围绕娄底市优势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通过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开展科技攻关,共同申报国家、省市各类科技计划;提供专项经费邀请中南大学专家担任娄底市人民政府的经济、科技顾问,联合开展重大专项课题研究,支持学校在娄底市建立本科生实习和社会实践基地、研究生创新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切实推进双方的合作。

副校长周科朝在仪式上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娄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南大学是国家重点大学,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将为娄底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加科技含量,注入创新动力,插上腾飞翅膀。娄底市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张尧学校长在仪式上指出,中南大学正全力实施综合改革,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根植三湘沃土,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文化研究、医疗服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娄底市广泛合作,助推娄底市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上,学校有关学院专家与娄底市企业就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合作签署了科研项目专项协议。

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部、发展与联络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专家参加了上述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