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行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作者:张昊 陈庆强

本网讯 5月21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国际报告厅举行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副校长陈翔,人事处处长陈玉如,部分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家参加本次年会。

副校长陈翔致辞。他简要地介绍了目前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发展状况和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说,我校对创新创业高度重视,已向教育部的全国万名创新创业导师库荐入导师30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共有创新创业项目1359项通过审核,其中国家级立项588项,居全国高校首位。谈及我校创新创业学科竞赛情况,陈翔说:“2016年,我校学生参加了43个国家级学科竞赛,同时学校也举办了校级竞赛38项,有10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和培训,我校学子在广告艺术大赛、化学实验邀请赛、工业设计赛中都取得了出类拔萃的优异成绩。”随后,陈翔分享了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老师创新创业的故事,以此激励中南学子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随后,大会进入颁奖环节。表彰奖项分为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单位、创新创业优秀专干及项目优秀指导老师、创新创业优秀指导负责老师、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负责老师、创客空间优秀指导负责老师、米塔尔优秀学生创新创业奖 、优秀论文奖和优秀创业实践奖等,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年会大会后,创业项目路演、事件调查报告、创新论文报告、实物作品展示等活动在科教南楼一一进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