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样范中南”中外经典影视名曲管乐视听音乐会在中南讲堂举行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作者:赵泽琴 宁成明

本网讯 5月25日晚,由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中南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办,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承办的“样范中南”中外经典影视名曲管乐视听音乐会在中南讲堂举行。

管乐团专业指导老师兼首席指挥周晓枫、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管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鹏、中南大学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向跃华分别带领乐团演奏《世纪序曲》、《超级英雄》、《海贼王组曲》、《冰雪奇缘》、《康康舞曲》等12首曲目。既有《龙猫》、《直到世界尽头》等伴随90后成长的动漫电影名曲,又有《经典蓝调》、《在那遥远的地方》等经典音乐作品。张鹏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管乐欣赏的基础知识,他从管乐团的起源讲起,结合现场演奏片段介绍了不同乐器的不同声部。最后,乐团激情演奏的《龙舌兰》和《康康舞曲》作为结束曲。在欢乐氛围的感染下,自觉打起节拍,与乐团表演相互呼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本次音乐会是学校高雅艺术活动季中的一场,为了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中南学子的艺术修养,5-6月高雅艺术活动季包括民族音乐会、交响音乐会、舞蹈作品专场演出、音乐剧等共11场演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