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一附属小学庆“六一” 《儿童游戏(一)》邮票首发

来源:第一附属小学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作者:陈中云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由长沙市集邮公司和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中南一附小)联合举办的“欢庆六一少年邮局成立周年庆典”暨《儿童游戏(一)》邮票首发、生肖个性化邮票发行活动在中南大学南校区礼堂举行,副校长朱学红来到现场为孩子节日送上祝福。

此次活动,全程由学生自主主持,在表演精彩节目的同时,还发行了少年邮局个性化邮票——《邮情万里祝福来》。该邮票主票为太阳神鸟图案,副票全由中南一附小学生设计的生肖邮票作品,发行量600册。“生肖文化,华夏一家”,作为中国传统吉祥文化的十二生肖,维系了中华民族的情感和文化,同时也表明无论我们身处何地,都是华夏民族的一员。该邮折由麓枫少年邮局成立纪念封、十二生肖个性化邮票和麓枫少年邮局成立一周年纪念明信片构成,明信片图稿为2009年洛阳世界邮展金奖作品,富有浓郁湘西特色的《辣妹子》。

中南一附小坚持十余年组织学生参与以生肖邮票为主的设计活动,传承中华文化,践行传统美德。我校邮票设计在全校遍地开花,在国家级邮票设计比赛中成绩斐然:段雅同学的《吉庆有余》,张悦颜同学的《福满乾坤》,王茂龙同学的《邮情万里祝福来》,赵尔莹同学的《同心共筑中国梦》,马坤蓝同学的《金鸡报晓东方红》,均获得全国个性化生肖邮票设计金奖。陈中云老师主持的《集邮文化拓展育人空间》课题获得区级一等奖。创意无限绘生肖,个性十足传邮情,硕果累累的集邮成果为麓枫邮局周年庆送上了一份大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