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附小:缤纷体验展个性,纯真童心庆六一

来源:第二附属小学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作者:丁群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爱创新·乐体验”课程体验暨庆六一表彰活动在第二附小操场拉开帷幕。中南大学副校长朱学红教授来到现场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武装,铁道校区党工委书记董龙云、铁道关工委主任张国强、团委副书记童卡娜等参加了孩子们的节日盛会,感受了不一样的课程场景体验。

为了培养和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给学生提供表现自我的平台,今年第二附小庆“六一”的舞台,由传统的文艺汇演庆祝活动替换为丰富多彩的综合课程场景体验和中心课程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全程由学生参与设计和主持。在中心课程展示主场,由舞蹈队带来的气势恢宏的民族舞蹈《中国娃》;小红星曲艺社带来的令人捧腹大笑的相声《正反话》;武术队带来的一招一式尽显霸气的《男儿当自强》;健美操队带来的《动感少年》等诸多中心课程展示活动接连不断,精彩纷呈。

而由学生和老师合作设计的26个融合“参与、体验、整合、创造”的综合课程场景体验,也在各个教室和功能室闪亮登场。充满乐趣和惊喜的课程体验,吸引了湖南卫视金鹰卡通《嘭!发射》栏目导演组的到来。通过课程展示和体验活动,一批具有良好综合素养和优异表现力的孩子获得了栏目组导演的认可,给孩子们的“六一”增添了更多惊喜。

近五年来,第二附小一直致力于课程改革的探索和实践,获得教育同仁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首肯。学校教学质量一直稳居市区前列,学生展现的舞台和空间越来越宽广,DI创新、机器人竞赛、健美操等学科竞赛在全国乃至国际赛场上都有中南少年的捷报频传。这些,都是学校为孩子们送上的富有自己个性化定制的“六一”礼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