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赴湘黔渝边区开展精准扶贫义诊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作者:李红

本网讯  6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组织义诊医疗队,由湖南省政协委员、湘雅二医院PET-CT中心主任、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主委王云华教授带队,一行15人赴湘黔渝边区湘西自治州凤凰县阿拉营镇为当地村民与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扶贫,惠民义诊”活动。将爱心和健康送入湘黔渝边区的农村百姓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边远山区农民的心坎上。

undefined

这次组织的义诊医疗队包括普外科、脊柱外科与骨科、肾内科、传染科、妇产科、小儿科、眼科、口腔科及影像介入专家等,其中70%为高级职称专家。义诊的对象是以阿拉营镇与林峰乡二十多个行政村立档建册的贫困户为主,以体现精准扶贫的要求。专家们一路风尘仆仆,行程数百里专程从长沙赶往凤凰阿拉镇,当赶到义诊地点时已是下午1:30,一到镇医院发现排起长队的就诊人群,大家顾不上喘一口气就穿上自已带来的白大褂、携带听诊器、血压计与血糖仪等开始义诊大厅,当地政府临时派来20名党员团员志愿者在义诊大厅与各诊室来回穿梭,引导就诊与维持秩序。

undefined

“专家们水平高,让我们在家门口不花钱就能够看准病,还给我们开了方子,有了他们的帮助,我心里放心多了。”明星村重度白内障患者张友平为从长沙远道而来送医下乡的专家们点赞。前来义诊的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党的扶贫政策,让我们在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来自大医院专家们的医疗服务。

undefined

湘黔渝边区地理位置偏辟,离长沙很远,且留守儿童与老人多,平常这些偏远地区的村民想去长沙大医院看趟病非常不容易。这次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社组织的专家义诊队用精湛的医术与热情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省里来的医生不仅医术高明,而且问诊非常仔细,帮我们看检验单、开处方,态度非常和气。”一位患者家属说。本次义诊队共为200多名有急慢性疾病的贫困村民进行了义诊,为等待要求检查的所有村民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测视力及健康咨询,并免费发送了3000余元药品与300份健康宣教手册,得到当地政府与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