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雅韵中南”: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浓情上演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林绮彦

本网讯 6月5日晚,由校团委、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共同主办,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倾情演出的“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在我校南校礼堂浓情上演。

该剧讲述了一个在单亲家庭环境中长大的孩子小强的成长波折:母亲含辛茹苦照料小强长大,小强却因在母亲无力资助其出国留学而将她刺伤,当小强悔悟之时,母亲却已不省人事。最后,小强通过坚持和努力,用爱唤醒了母亲。音乐编排传统而不乏创新,其主题旋律在经典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重排,视听效果更为强烈,而全剧的音乐风格则在借鉴电影版和原版音乐剧特点的同时,又融合了大量当代元素。演员们凭借着美妙的歌喉和精湛而富有爆发力的演技获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在音乐剧的最后,演员们合唱主题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响应,不少观众随着歌声应和,感动得热泪盈眶。

来自交通院的石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演员出色演绎和剧情精妙设计的称赞,表示自己“在他们的艺术表现中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文化中南”孕育工程于2016年3月启动实施,通过定期举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丰富中南学子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得到了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好评。本次音乐剧,采用当今年轻人最容易接受的舞台表演形式,以符合时代审美和精神的形式来满足观众的不同需要,在歌声中弘扬母爱的伟大,在剧情上予人警醒。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