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与美国耶鲁大学联合主持的合作项目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作者:王晓敏

 本网讯  近日,从美国耶鲁大学传来喜讯,由湘雅医院田勇泉教授与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Kaveh Khoshnood教授联合主持的“Masters Level Bioethics Program at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in Changsha, China”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资助。资助期限为5年(2017.06.01-2022.05.31),获得资助资金120万美元,该项目旨在中南大学建立一个国际化的、可持续的、跨学科的生命伦理学硕士教育机制和生命伦理学短期认证培训模式,建立起综合的人体研究保护体系,并在中南大学医学伦理学研究中心成立专门的引领性的培训机构。

该项目是在田勇泉教授与Kaveh Khoshnood教授联合主持的“Research Ethics Training and Curriculum Development Program with China”(2011年--2016年,资助经费120万美元)项目基础上的滚动资助。在第一个五年间,该项目的成果有:帮助我校成立了国际化的医学伦理学研究中心;借助耶鲁大学资源,建立了国际性的适合医学研究生的伦理学课程体系;为我校培养了一批能够承担教育和培训生物伦理相关领域的专家;在湘雅定期举办了多期极具影响力的医学伦理课程培训和研习班;指导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通过了国际AAHRPP认证;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成立了具有国际标准的伦理委员会。

这次滚动资助,是我校在医学伦理学研究领域国际合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该课题将进一步为我校搭建一个系统性、综合性的医学伦理人才培养和伦理委员会建设的大型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了中南大学与耶鲁大学的国际合作,促进了临床医学和医学伦理的交叉融合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