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公共危机应急管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作者:李灵芝

本网讯 5月31日至6月3日,2017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公共危机应急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省74所高校的153名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5月3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林芳、副调研员崔恒源,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副部长汪平出席了开班仪式。李林芳代表湖南省教育工委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能够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学习,掌握授课老师和兄弟高校优秀经验;理论联系实际,为后续妥善处理突发问题提供有效支撑。

本期培训班历时4天,共安排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与工作方法漫谈”、“基于高校辅导员身份和视野的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危机应对”、“微时代的意识形态较量”、“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十场专题讲座及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环节。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考察了我校粉冶院、“民主楼”、“和平楼”和“三一大楼”等标志性科研教学场所,实地感受了我校杰出的科研成果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结业典礼于6月3日上午举行,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副部长张江华出席典礼并为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荣誉证书。曾力勤部长对我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培训组织、管理制度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参训学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理论指导实际、将工作经验升华成工作宝典,嘱咐大家服务好学生、引导好学生,为学校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学员们提交的培训班意见反馈表中,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班邀请的专家水平高、授课效果好,培训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操作性都很强,对于今后更好的开展辅导员工作,不断提升职业能力以及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都具有积极意义。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学员肖露表示,此次学习让其提升了风险管理意识,构建了具有现代管理理念、高效运行机制、较高管理素养的新型管理模式,全面提升了高校辅导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据悉,中南大学作为教育部和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自2007年至今,组织开展了湖南省上岗培训班和专题培训班共24期,培训辅导员2300余人,教育部辅导员骨干培训班14期,培训骨干辅导员11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广泛好评和欢迎。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