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档案局行政执法检查组来校检查档案工作

来源:档案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作者:申细秀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湖南省档案局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黄光斌一行4人对我校2014年以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湖南省档案管理条例》的情况进行了行政执法检查。副校长黄健陵参加检查情况反馈会。

学校档案馆馆长乔硕功作了题为“依法管档、夯实工作基础,开拓创新、服务学校发展”的自查工作汇报,从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文件材料归档整理、安全管理、档案编研与校史研究、档案信息化建设等七方面介绍我校近三年档案工作情况。检查组对我校档案工作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查阅了档案管理工作的各类台账,现场检查档案库房及软硬件的配备运转情况,并随机抽查了不同门类的各种档案。

在行政执法检查反馈会上,黄光斌处长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档案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管理机构健全,档案基础工作扎实,数字化建设成效明显,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对学校档案馆库房建设、安防设施改造、信息化经费投入等提出了建议。

黄健陵副校长在听取检查组反馈意见后,代表学校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学校党政一直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档案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档案功能得到明显拓展;学校将认真做好检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全校各二级单位档案工作的监管和指导,积极推进依法治档,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