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档案馆启动基层档案工作与建设情况调研

来源:档案馆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作者:王列红 樊萍华

本网讯  档案馆党支部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湖南省档案局执法检查反馈意见和学校档案工作现状,启动基层档案工作与建设情况调研。6月6日,档案馆调研组一行7人先后到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调研学习,实地了解学院档案工作与建设情况。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李忠带领调研组人员现场察看档案库房和档案管理状况,学院党委书记蒋琦玮、学院各业务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蒋琦玮着重介绍学院档案管理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一是明确学院档案收存范围与保管期限,充分发挥管理效率;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制定操作性强的管理办法,促进科学规范管理;三是加强对学院档案人员的业务培训与指导。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副书记凌春雨以及系所、党务、行政各办公室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座谈会。档案馆业务部主任刘华英做题为“二级学院档案工作初探”的专题讲座,档案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向禹介绍了正在建设的学校智慧数字档案馆。与会人员就基层档案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贺志军建议将各学院档案管理与信息化建设统一纳入学校档案工作体系,希望档案馆从立卷整理、保管利用、系统管理等三个方面对学院档案工作进行有效的指导与监督。

档案馆馆长乔硕功代表调研组对两个学院的档案管理和库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介绍,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立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档案工作,有计划地到相关单位进行调研,广泛收集并全面掌握基层档案管理建设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基层档案工作指导意见,逐步推进基层档案工作规范化;努力推进基层档案室规范化建设,在档案工作基础优良的学院建立档案分室并进行着重指导,由点及面,逐步建立起全校基层档案分室体系,努力构建“院院有档案室、人人都是档案员、个个都为利用者”的大档案工作格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