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毕业季】学校举办2017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纪念活动

来源:学工部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作者:帕提玛.柯孜尔亚 蒋澆

本网讯 6月16日上午,中南大学2017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纪念活动在新校区外语楼民族团结教育室和北面绿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学生工作部部长余文武、校团委书记胡杨、统战部副部长李科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姚勇、外国语学院书记许林勇等参加活动。部分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内派教师和2017届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共5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蒋建湘与同学们一起培土、浇水,共同种植了一颗毕业纪念树。毕业纪念树承载着少数民族同学对学校深厚的感情,寓意中南大学如树木一样郁郁葱葱,枝繁叶茂。同学们纷纷在树前拍照留念。

蒋建湘在共植纪念树现场寄语毕业生,希望毕业生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感受母校的关怀,祝福毕业生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并叮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立足当下,认真工作。参与植树的毕业生表示,在毕业离校之际种下一颗树有着深厚的意义,既留下了在母校的美好回忆,也激励着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母校增光。

在座谈会环节,师生一起观看了“在中南·共成长”视频。视频中,少数民族毕业生深情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与不舍,姚勇副书记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毕业生们坚定信仰,学以致用,为民族交流、文化传承、国家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老师将中南大学红木书签赠与毕业生留作毕业纪念。座谈会中,学生们说的最多的是感谢,感谢国家好的民族政策,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

同学们回顾在中南的成长,并向领导、老师们汇报了他们取得的成绩。我校今年毕业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都顺利完成了学业,其中有9人高分考入浙江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整体就业形势也十分理想,不少学生选择在上海、深圳、长沙等内地城市就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