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毕业季】162名选调生的最后一课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作者:——

本网讯 6月16日,中南大学2017年赴基层公共服务部门毕业生培训会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蒋建湘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学生工作部余文武部长、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蒋直平主任、组织部邹庆林副部长参加开班仪式。培训由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永正主持,2017届考取各省(市、区)选调生的160余名毕业生及西藏籍的2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南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截止到目前,我校2017届毕业生已有162人被录用为选调生,这是我校推进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工作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在开班仪式上,蒋建湘副书记用亲身经历的三个故事为即将告别母校、赴基层公共服务部门就职的毕业生上了生动精彩的一课。他勉励同学们一要脚踏实地、谨言慎行;二要服从安排,甘于奉献;三要低调做人,认真做事。希望同学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不求做大官,但求做大事”。

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同志关于基层工作的论述》、《基层干部的评价》、《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基层干部必备的法律知识及风险防范》四个专题,旨在提高我校赴基层公共服务部门工作的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基层工作环境,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敬业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162名选调生即将赴广西、四川、宁夏、陕西、青海、河北、新疆、西藏、湖南等13个省(市、区)就职。他们表示,非常感谢这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即将赴基层公共服务部门工作,我感到既兴奋又紧张。非常感谢母校在毕业前为我们上这样一课——在基层该做什么,如何依法为人民服务,如何自我约束等等,这对我们来说真是非常及时!我将谨记母校各位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根植基层,不忘初心,以片瓦之志为‘大厦’尽心助力!”已考取湖南省定向选调生的毕业生陈迎明激动地说。“挫折总会有的,学校给我们上这一课,就是希望我们在基层工作顺利一些,少遇些挫折。未来的日子,不再有老师的陪伴,但是中南精神将永远伴随我们向善求真、经世致用。”已经考取湖北选调生的毕业生张雨梦说。

培训结束后,学校为参训学员统一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组织合影。本次培训由中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组织主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