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将新增一本高水平英文期刊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作者:邓履翔

本网讯  近日,从中国科协传来消息,由中南大学与中国铁道学会主办、正在创刊中的英文学术期刊《Transportation Safety and Environment(TSE)》(交通安全与环境)被列为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六部委联合实施的“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D类项目资助,获50万元支持,用于期刊启动及发展。本期D类资助项目申报,全国共有91个期刊参加申请答辩,最终20个入围(见附表)。

中南大学本次获资助的新创期刊《Transportation Safety and Environment(TSE)》,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和出版社联合策划组织申报,田红旗院士担任学术主编,依托我校在轨道交通相关学科领域的领先优势,与中国铁道学会共同主办。中南大学出版社作为出版单位,将与Elsevier公司全面展开国际化战略合作,采用合作开放获取和优先出版的数字化模式,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全球发行。作为高校科技出版物,新刊以服务学科建设和学术传播为宗旨,以建设国际一流权威期刊为目标,坚持学术质量、内容质量和出版质量并重,为国家创新、学术发展提供优质平台,推动提升我国和我校交通科技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目前,《Transportation Safety and Environment(TSE)》正在申请中国CN号和国际ISSN号,同步建设编辑出版运行机制,预计年内创刊。


相关链接: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2013年起,由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六部委联合组织实施,共分为A、B、C、D四类支持项目。其中A、B、C类面向已经获得CN号,并连续出版3期以上的英文科技期刊,旨在引导一批重要学科领域英文科技期刊提升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在学科国际排名中进入前列,每三年遴选一次;D类项目专门面向正在申请创办的新期刊,每年遴选一次,2016年起由每年支持10项增加至每年20项,为能够代表我国前沿学科、优势学科或填补国内学科空白的英文科技期刊,支持引导其建立科学规范的编辑出版运行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尽快提升国际影响力,成为国际化科技期刊。

中南大学出版社《中国有色金属学报(英文版)》和《中南大学学报(英文版)》曾分获A、B类项目支持。

附表: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第二期项目2017年D类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