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后勤安全工作:强化“六个意识”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作者:梁国清

本网讯  6月23日,中南大学院湘雅三医院第二届后勤安全工作会议在外科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后勤保障部部长蔡恒学,院领导罗爱静、陈方平、杨飞龙出席会议,副院长朱晒红主持会议。

黄健陵副校长讲话。他说,湘雅三医院建院时间不长,但发展很快,医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后勤部门的支持。他希望医院通过召开此次会议,进一步落实“绿色、安全、效率、服务”的后勤安全发展理念,规划好后勤安全发展蓝图,继续深化后勤安全系统的各项改革,围绕医疗、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以办病友、学生、职工满意的后勤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进后勤安全管理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杨飞龙副院长作了题为《优化服务、创新管理、奋发作为,为医院推动“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今后两年的思路。他说,两年来,后勤部门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树立“三下二转一提升”(下巡下修下送,转变工作作风、态度,提升执行力)的后勤服务宗旨,推进“四化三优”后勤管理改革,实施“优质服务”十项新举措,在“完善保障体系”、“升级服务模式”、“加快节约型医院建设”、“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提升职工和病友获得感”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为医院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杨飞龙副院长从六各方面提出今后两年后勤安全工作的思路,包括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后勤服务品质;强化节约意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医院;加强管理意识,完善后勤服务体系;强化改革意识,提升后勤信息化水平;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后勤人才队伍建设。

罗爱静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后勤优质服务示范班组和示范岗的决定》。财务部结算中心住院组等5个“优质服务示范班组”,胡丹等5个“优质服务示范岗”,长沙滨江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2家“优秀合作伙伴”受到大会表彰。

陈方平院长致辞,对后勤安全部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后勤安全战线员工的默默奉献表示感谢,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今后后勤安全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管理机制,提高服务质量,二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提高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快后勤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

会议期间,杨飞龙副院长为后勤部门员工作了题为《提高医院后勤工作执行力》的专题讲座。

据悉,为提高各勤科室的管理水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医院将开展第五届后勤岗位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