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广西科技厅厅长曹坤华一行来校访问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作者:曾琳 唐海仕

本网讯  6月28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率科技部门及广西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一行15人来校访问,田红旗校长会见了曹坤华厅长一行,双方在一办二会议举行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周科朝,学校科学研究部、发展与联络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冶金与环境学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资源与生物工程学院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周科朝主持。

田红旗校长表示,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中南大学的生命所系、事业所为、特色所在。广西在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和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中优势明显。学校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广西的合作,促进双方发展。陶立坚常务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说,广西发展前景广阔,中南大学在有色金属、轨道交通和生物医学的学科优势与广西的需求高度契合,学校与广西桂林市人民政府、崇左市人民政府以及广西龙头企业的合作也取得明显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曹坤华厅长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首先介绍了广西在财政科技投入、科技项目审批、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项目联合申报、科技开放合作、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新的政策和措施。他表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到了关键阶段,创新是引领广西未来发展的第一动力,广西与中南大学合作基础好、内容多,希望能通过构建区校战略合作关系,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和平台化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容,助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广西来访企业负责人与我校专家就科技创新与合作中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与会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上达成一致。

曹坤华厅长一行来校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校轻质高强结构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