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9日 作者:舒文杰

本网讯  6月27日下午,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毛良才、出版管理处副处长刘时军、科长陶怡等一行来到中南大学出版社三楼会议室,调研图书重点选题和主题出版实施情况,并督办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有色金属理论与技术前沿丛书”结项验收工作。副校长陈春阳,出版社社长吴湘华、副社长郑杰、杨保华,出版社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陈春阳副校长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毛良才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湘华社长专题汇报了出版社推进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及2017年度省重点选题、主题出版选题的实施情况。他还结合2018年国家出版基金申报工作,分析中南大学出版社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思路、方向和目标。他说,面临严峻的行业态势,特别是大数据时代带来的变革,大学出版社既要坚守也要创新,立足服务教学科研一线,面向科技文化传承,严把质量关,为社会守一方净土,为后代担一份责任。

杨保华副社长介绍了出版社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有色金属理论与技术前沿丛书”结项准备情况,并做预验收汇报。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计划任务,项目的传承价值与社会效益远远超过预期目标,将于7月初接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家的实地验收。

出版管理处副处长刘时军对出版社的调研准备、国家基金验收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并结合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验收流程和要求帮助梳理了有待提升的部分。

毛良才副局长勉励出版社要依托学校优势学科继续出精品图书,服务学校主流发展目标,提升学校的影响力。并提出了四点建议:抓提升,以主题出版选题提升出版社的文化软实力;抓特色,发挥大学优势学科促进学术传播;抓融合,以数字化为依托引导传统出版的升级;抓导向,依靠党建工作指导和引领出版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