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后勤保障部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作者:朱可

今年6月以来,强降雨持续袭扰,特别是6月30日至7月1日,持续特大暴雨使我校部分区域遭受了洪灾险情。灾情就是命令,校园变成战场!后勤保障部广大党员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抢险战斗中,在抗洪一线筑起了一个个坚强堡垒,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险情前夕,抢先做好防范

进入汛期后,后勤保障部按照学校的安排和黄健陵副校长防汛防灾、确保安全的要求,进行专题研讨和部署,启动了应急预案。6月30日,特大暴雨倾盆而下,后勤保障部不断接到灾情报告,部分校舍漏水、地势较低的校舍一楼及地下室被雨水倒灌、主马路多处积水、人工湖水面不断攀升……灾情突如其来,形势十分严峻。

后勤保障部立即作出快速反应,部领导和中心主任、共产党员到抗洪救灾第一线,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信息畅通,采取了一系列防汛抢险措施,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勤保障部6个防汛工作巡查小组在各校区不间断巡视检查,开启24小时值班模式。各中心对所管辖区域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并保证不间断巡查。

汛情就是命令,各单位迅速行动,各防汛重点部位加派人手严阵以待;地势较低的楼栋前堆好沙袋彩条布,筑起了防线;对易进水房屋内的物资进行转移;对开裂墙面、破损井盖等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对积水区域第一时间拉闸断电,消除漏电隐患……

抗洪现场,坚守奋战第一线

在抗洪救灾战斗中,后勤保障部广大党员群众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坚守在抗洪抢险的最前线,充分体现了后勤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

7月1日上午10点,一股山洪从岳麓山上倾泻而下,迅速淹没校园宾馆云麓山庄后院,校园宾馆工作人员一边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一边迅速“兵分两路”,展开了紧急抢险行动。由李勇、王小云和黄建明等人组成“后院抢险小队”,冒着大雨浸泡在数十公分深的污水中清理下水道,同时控制现场,阻止他人靠近危险区域;由熊林、罗义波、唐秋叶等人组成的“抢险机动小队”,不顾个人安危,直奔岳麓山山洪溃口,徒手用石头和沙袋堆砌成一条临时堤坝,有效控制住洪水流量,化解了险情。

生活服务中心刘宝林主任带领车队工作人员冒雨把停放在新校区图书馆地下室的车辆转移,因车辆长久未使用,大部分因电瓶放电或者油路不通而无法发动,大家忙得汗流浃背,却毫无怨言,直到晚上11点多把所有车辆转移完毕,保证了学校财产安全。

为疏通校园主马路涨水,校本部零修队24小时在暴雨中忙碌;为及时疏通湘雅老校区26栋外坪积水,张吉和他的队友们顾不上吃饭;为解决创业楼积水成灾问题,王亮,甘福秋打开井盖放水,在水中坚守数小时;为有效监控多处配电间进水情况,周志鹏、傅旭日夜不能寐;为尽快清理洪水泛滥之后的大量淤泥、杂物,绿化队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顾不上回家……

“关键时刻见真情,关键时刻看后勤!”在抗洪救灾的各个现场,师生们被感动着,也纷纷加入到抗洪救灾的队伍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