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出版社防汛救灾纪实

来源:出版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作者:汪宜晔、舒文杰

本网讯  2017年6月中下旬以来,长沙连续遭到强降雨袭击。长沙市气象台6月30日14时42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长沙市区未来3小时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未来两日将迎来最强降雨。

接到暴雨预警信息,出版社领导高度重视。6月30日下午15时,立即召开防汛救灾紧急会议,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成立了防汛救灾应急领导小组,社长吴湘华担任组长。制定防汛期间领导值班表,明确防汛救灾各部门责任人,并迅速采取相应措施,组织力量,深入受灾现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6月30日下午16时,出版社一方面实时关注气象预报和预警,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另一方面,出版社副社长郑杰带领办公室汪宜晔、发行部周颖、教材科何水来三位同志及现场工作人员,密切巡视社办公场地及书库场所防汛情况,对可能发生灾情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反馈有效信息,确保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

——出版社书库两处下水管渗水,其中一处尤其严重。临时解决措施:派多人清扫,拖水,把书本搬至安全处,尽量降低损失。

由于出版社办公楼年久失修,且连续强降雨,多处地方安全隐患突出。出版社办公场所和库房存在的5处严重漏(渗)水状况,一方面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报备汛情;另一方面出版社领导及部分职工周末加班守点,积极组织抢救,力保出版社平安度汛。

——出版社三楼学报(期刊)编辑部和图书编辑部期刊办公屋顶存在多处渗漏,且渗水位置在日光灯管周边,存在火灾隐患。临时解决措施:用盆、桶接漏(渗)水,维护公共财产安全。

——出版社学报(期刊)编辑部书库走廊雨水流进库房。临时解决措施:郑杰副社长带领汪宜晔、苏文霞和教材科4人共同将库房期刊移至安全处,另用防水包装纸阻拦雨水进入。

7月2日至3日,尽管天气逐渐转晴,但出版社安全巡查工作照常进行,防患未然。目前,出版社已恢复正常运转,针对3个书库逢大雨必漏(渗)的情况,也已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