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主办2017全球卫生法国际研讨会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作者:黄曦

本网讯  7月2——3日,中南大学在桂林市组织举办了2017全球卫生法国际研讨会。会议由中南大学医疗卫生法研究中心、乔治城大学奥尼尔全球卫生法研究中心、格罗宁根大学国际卫生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桂林市福彗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碧联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全球医疗卫生与法律问题”, 研讨会引起了国内外学术界和实务界人士的热烈反响,共收到学术论文80余篇,来自乔治城大学、格罗宁根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天普大学、北海道大学、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等世界各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医疗、法律实务部门的8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上述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研究。

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桂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翔,美国华盛顿乔治城大学教授、奥尼尔卫生法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中心主任、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共卫生法及人权合作中心主任Lawrence Gostin,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教授、妇产科和生殖科学系生殖科学部主任Gil Mor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教授Bright Toebes,天普大学教授Scott Burris,哈佛大学辅助生殖中心研究员Tim Xiaoming Hu,北京大学教授谢铮,台湾大学教授蔡茂寅、北海道大学教授吉田邦彦,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胡国清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等作了主题发言。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赵西巨、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峗怡、中山大学公共卫生管理学院副教授胡汝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何隽、吉林大学副教授刘畅、澳门大学助理教授蕭義宣、华东政法大学助理研究员李晓郛、格罗宁根大学博士候选人张怡等20多位全球卫生法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了单元发言。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宗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睢素利、山东政法学院教授张爱艳、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赵敏等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闭幕式由格罗宁根大学教授Brigit Toebes主持。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胡国清进行了学术总结。大会还评选出8篇中青年优秀论文,中南大学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