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南大学分营开营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作者:杨爽 王超

本网讯   7月11日上午9时,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中南大学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南大学分营活动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中南大学团委书记胡杨、团委副书记刘正宗、童卡娜以及来自江苏、广东、福建、河南、广西、云南、湖南、湖北的200多名高中学生与带队老师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胡杨致欢迎辞。她表达了对参加科学营的老师、高中生们的热烈欢迎,勉励营员们在科学营用心体验,在中南度过一个愉快而又充满收获的夏天。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为营员代表授科学营营旗。明黄的营服与挥舞着的鲜红营旗交织,跃动着青春的活力与色彩,代表了青少年对科学探索的热情。

随后,来自云南省普洱市思茅一中的赵堃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与科学的不解之缘,非常期待与同学们在此次科学营活动中共同收获、拓展视野、不断进步。我校科学营志愿者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石学士同学代表志愿者对来自五湖四海的科学营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承诺志愿者们将为营员们提供细致全面的保障、服务,希望大家能在科学营活动中收获满满。

开营仪式在全体营员合唱营歌《不一样的夏天》的歌声中结束。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南大学分营活动将持续6天。营员们将通过“院士报告会”、“名师面对面”等学术讲座、科学兴趣实验以及参观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速列车研究中心、省科技馆等一系列活动来提升对科学探索的了解与热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