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二医院举行援塞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作者:沙丽娜

本网讯  7月12日下午,湘雅二医院在科教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拳拳心中语,切切家国情”为主题的援塞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处处长蔡冬华,医院院领导,党总支书记、部分职能部门及援塞医疗队队员所在科室负责人,团员青年、2017年新进人员、研究生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薛志敏主持。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杨一峰副书记首先宣读援塞医疗队队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援塞医疗队队员佩戴光荣花。

陈翔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包括湘雅二医院8位队员在内的10位中南大学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南的医疗队与中国(湖南)第十八批援塞医疗队其他队员一道,在援塞的16个月时间里,完成了4万多门诊,200多台手术,并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艰苦奋斗、踏实肯干、使命光荣!他希望医院干部职工继续沉下心来抓内涵,继承好老一辈优良传统,培养好事业接班人,朝着“临床上做别人做不了的手术、看别人看不了的病,科研上能结合临床从事高水平的研究,社会服务上能为国争光”的目标努力,从而不断朝着一流的目标迈进。

援塞医疗队队长、中塞友好医院中方院长、肾内科高级工程师滕朝宇,感染科主治医师梁骏,检验科副主任技师陈新瑞,手术部主管护师张晓分别作为援塞医疗队代表发言,他们从医院“担当重若山、技术硬如钢、服务柔似水、医院亲如家”的文化理念等角度,讲述了在塞拉利昂培训当地医护人员、救助患病非洲人民和中国同胞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在场听众纷纷表示受到精神的洗礼,新进护士小杨激动地说:“我被几位援塞队员的经历深深触动了!今后,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学习、提高本领,有机会也希望成为援外医疗队的一员,为国家使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周智广书记代表向医疗队员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医疗队归来的一个月里,医院召开了援塞队员座谈会,策划了“万里援非路、担当重若山”的图文展,摄制了“拳拳家国情”电视片,多位队员应邀在医院“七一”庆祝表彰会、新员工培训及所在党总支、党支部和科室会议等场合,讲述援非故事,分享所思所悟,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向“援塞英雄”学习的浓厚氛围。而今天的报告会,更是为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担当重若山”的文化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认真学习、广泛传颂医疗队的先进事迹和二院人的大医担当,以实际行动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积极投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