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作者:刘世宏

本网讯  7月1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7年上学期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紧扣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在校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联系校领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同志以及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武装同志、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宋招权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南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在向中南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会议上的讲话提纲》,准确把握了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四必谈”要求,马跃如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进行谈话,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互相谈话,班子成员与联系系主要负责同志开展谈话。同时积极与党员、群众约谈30余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由马跃如同志亲自主持起草、经党委会集体讨论,征求领导班子及支部书记意见。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均为自己动手撰写,均经过院党委书记审阅并提出部分修改意见。

民主生活会开始后,马跃如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从“四个意识”不强、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执行能力、追责意识等方面分析了原因。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3个方面的整改思路,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发挥作用,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三是落实责任担当,全面加强从严治党。

随后,由马跃如、钟宏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认真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紧扣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深入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有意见讲意见,推心置腹,起到了相互提醒、促进团结的作用。对于批评时指出的问题,各位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并认真整改落实。

校领导李亮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随着会议的展开,批评越来越到位,氛围越来越浓厚,很好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就如何增强“四个意识”,他指出,最关键的是对党绝对忠诚,不能仅仅简单地理解为党叫干啥就干啥,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对如何加强基层党建,他指出作为社会主义大学要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扬民主集中制。对于如何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他首先肯定我院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总体思路,对于教师学生以批评教育为主,对机关干部要从严要求。最后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时时紧绷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弦,保持足够的政治热情和斗争意识,时刻铭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院党委书记马跃如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并代表院班子成员集体表态:积极推进整改,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一名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发展奋力工作,为学校创建“双一流”贡献更大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