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MBA爱心捐赠桃江修山中心学校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作者:李明

本网讯  7月12日,中南大学商学院领导以及MBA联合会志愿者走进桃江县修山镇中心学校,为受特大洪水侵袭的学校师生送来了价值约5.8万元的捐助款物,为孩子们重返课堂带去支援和温暖。

今年入梅以来,湖南多地连续强降雨。6月29日至7月2日,桃江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毗邻资水的修山镇中心学校受灾严重。全校除宿舍楼在外的所有楼栋(包括教学楼、办公楼、科技楼、厨房)全部受淹,多媒体教室、体育器材室、办公室、财务室、食堂等被洪水洗劫一空,课桌椅受损、教学仪器毁坏、图书和体育器材遭长时间浸泡,无法再使用,直接经济损失47万元。

中南大学MBA联合会获悉修山镇中心学校灾情后,于7月6日开始筹备,向广大MBA学员发出《同有学子心,共圆学子梦,捐助修山镇中心学校重建倡议》,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从书记到院长,从老师到同学,从厦门到广州,深圳到长沙,广大MBA同学积极参与。众志成城抗洪灾,中南爱心援修山。短短四天时间募集资金近5.8万元和部分学校急需物资。款项到位后,兵分多路进行物资采购,仅仅一天时间就完成学校开学急需物资采购。7月12日,中南大学商学院张颖副院长,MBA中心杨秋娟主任带领MBA联合会和MBA学员代表以及子女一行14人,装载满车多媒体设备和体育器材等学校急需物资,承载着中南学子的诚挚爱心,驱车前往益阳桃江修山中心学校。

桃江县教育局领导,修山镇副镇长,修山中心学校全体老师早已在烈日骄阳下等待着承载学生希望的爱心捐赠。嘎嘎作响的老式地板,简陋的教室和办公室,洪灾留下的斑斑印迹,让捐赠队伍的心都很沉重。捐赠仪式现场,在桃江县教育局领导和修山镇镇政府领导见证下,张颖副院长代表学校将采购的3.2万余元的教学设备和体育器材交给修山中心学校钟校长手中,同时捐赠2.6万元现金定向用于改善排水系统,修复洪水损毁的教学环境。修山中心学校校长、修山镇薛副镇长、桃江县教育局领导高度赞赏了中南大学MBA的爱心之举,一致表示将会珍惜和用好每一分爱心捐款,尽快修复洪灾损坏教学环境,用好捐赠物资,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教学条件,加强学生感恩之心,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洪水无情,我们有爱;一笔笔捐赠,汇成爱的合唱;一份份爱心,唱成爱的旋律。此次爱心赈灾行动不是中南大学MBA爱的开始,更不会是爱的结束,让爱的精神永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