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医院牵手圣释生物 深化干细胞研究应用合作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作者:武海亮

本网讯  7月12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干细胞转换医学与再生医学临床研究与应用领域的顶尖企业——圣释(北京)生物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展开规范化、标准化的干细胞临床研究,共同推动干细胞研究和临床转化,在助推中国医疗卫生体系科技创新的同时,推出一批具有原创性的临床诊疗新技术,助力“健康中国”,造福更广大的人民群众。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范珍贤,圣释(北京)生物有限公司CEO里程、副总裁刘学雷、梁素丽、张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院长孙虹、副院长胡建中,中央电视台记者郭美霞、施永德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肖平书记主持。

签约仪式上,湘雅医院院长孙虹、圣释(北京)生物有限公司CEO里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紫飘带”圣释公益项目采集脐带、制备储存脐带间充质(多能)干细胞合作协议》、《“紫飘带”圣释公益项目脐带间充质(多能)干细胞临床研究合作协议》三个合作研究协议。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方面具有一定的实力和基础,2016年被国家卫计委和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遴选为首批有资质开展干细胞临床研究的医疗机构,也是湖南省唯一一家拥有干细胞临床研究资质。目前,湘雅医院已有两项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在国家卫计委完成了备案,并获批开展:脐带间充质干细胞项目治疗外伤性脊髓损伤;脐带间充质干细胞项目治疗脊髓小脑性共济失调。

由于干细胞研究涉及患者生命和医学伦理,湘雅医院一直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稳步推进该项研究。圣释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长期致力于干细胞转换医学和再生医学相结合的全产业链跨国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干细胞转换医学标准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单位,同时也是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参与制定了《人类脐带间充质干细胞》的系列国际和国家标准,在制备生产及储存提取干细胞的技术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及丰富经验,能够为干细胞的临床研究及疾病治疗提供温蒂、安全、可靠的系列干细胞产品。

孙虹院长表示,干细胞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是当今生命科学研究中最受瞩目的领域之一,是21世纪医学研究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以干细胞为代表的核心技术突破为基础,新兴生物技术在全球医学领域取得广泛应用,湘雅医院不能错过这个绝佳的历史机遇期。

肖平书记表示,此次湘雅医院和圣释(北京)生物工程有限工司开展合作,期待产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化学反应。双方将以推动干细胞及转化医学的发展为目的,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确保合作研究合理、合规、合法的前提下,展开规范化、标准化的干细胞临床研究,以期在干细胞研究领域有较大的技术突破和新进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