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统一战线表彰先进集体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7月8日,在统一战线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期间,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在遵义组织召开了“中南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经验交流暨表彰会”。党委统战部联合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对评选出的2015—2016年度6个先进集体、4个单项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学校现有7个民主党派,17个校级基层组织,39个支部,成员1300余人,具有成员多、层次高、覆盖广、影响大的特点。但同时也由于基层组织多而分散、形式多样、工作方式各异、制度不统一等情况,各党派基层组织之间存在差异化扩大、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为了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和促进民主党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校党委统战部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于2012年初召集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共同协商,创建了以《中南大学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互评办法》为核心内容的工作载体,并在试行一年后,不断进行完善,于2013年正式实施,两年进行一次互评,本次是第二届表彰。

受表彰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是: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委员会、民革中南大学湘雅总支部委员会、农工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委员会、农工党中南大学铁道支部委员会、九三学社中南大学铁道支部委员会荣获“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荣获“宣传报道奖”,致公党中南大学铁道支部委员会荣获“组织建设奖”,民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委员会荣获“参政议政奖”,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委员会荣获“社会服务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