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八批援疆干部黄河受到新疆自治区表彰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7日 作者:马琼山

本网讯 7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召开大会表彰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44个援疆干部优秀团队和448名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受到表彰。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系的黄河同志被授予“第八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并记功一次。

黄河同志系中南大学党委选派的援疆干部,2015年10月赴新疆医科大学任科技处副处长,2016年3月被任命为新疆医科大学援疆干部小组副组长,积极组织援友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三次赴和田墨玉县参加“结亲”;采取援友捐款、新疆医大补助、企业让利相结合的方式,筹款为老乡购置32寸彩色电视机,让老乡们能听到中央的声音,减少、避免野阿訇思想影响;带领援友自编自演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就是好》,入选了“颂党恩·一家亲”联谊活动,以快板的方式述说了援疆干部与新疆各族学生和群众结下的深厚情谊,深情表达了对新疆风土人情的热爱以及对少数民族的尊重之情。

近两年来,邀请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20余名著名专家到新疆医大做讲座;积极为中南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合作与交流做好衔接服务工作,推进了两校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医院间的一系列对口支援协议的签署,为新疆医大科技发展增添了动力、注入了活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