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作者:许泽华 陈亚南

本网讯 7月21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召开医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对会前准备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学校领导评价、医院落实巡视整改措施四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通报。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湘雅三医院党委领导班子于7月13日上午召开巡视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全部参加。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人事处处长陈玉如,人事处副处长刘庆膂到会指导。医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以“整改落实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为主要内容,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整改措施富有针对性,较好地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确保医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会上,院党委书记罗爱静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为了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医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做了认真周密的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她还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全面查摆和分析了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三个方面问题:“四个意识”不强方面的问题;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分析上述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了6个方面20项主要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和责任制,以“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的精神逐一落实整改。

随后,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主动认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大家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敞开思想,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做到真刀真枪、点准穴位。

罗爱静谈到,作为党委书记,在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有欠缺, “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需要进一步加强。表示今后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强化学习引领,提高干部学以致用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强化阵地意识,确保意识形态领域防线牢固;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院长陈方平谈到,作为一名党员院长,在医院管理中担当作为不够,存在一定的畏难情绪。抓意识形态不力,存在政治敏锐性、警觉性和鉴别力不强的问题。表示今后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落实责任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开拓进取,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医院各项事业发展。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院领导进行批评帮助。同志们之间相互帮、相互点,对人又对己、见人又见事,既不抓辫子、扣帽子,也不掩盖护短、轻描淡写、消极应付,都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

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代表医院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医院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紧跟中央和学校的步伐,认真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把查找出来的问题再梳理、再聚焦,把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清单再细化,关键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查严改、全面整改。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对医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充分,落实中央巡视整改的要求,对每个整改任务都有落实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问题也很到位。他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医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政治高度,加强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针对查摆问题,医院党委严格把关、敢于亮剑、主动作为。要落实国家医疗卫生改革有关政策,杜绝医护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的现象。二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医院党委要围绕“双一流”建设下大力气抓,针对人才短板,下决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好人才引进关。三是医院党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建章立制,制定保障措施,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同不良言论作斗争。四是加强对基建、耗材、采购等重点领域的监控,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